close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溪州新冠肺炎後遺癥焦慮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和美新冠後遺癥焦慮中醫治療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中醫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溪州新冠肺炎後遺癥睡眠障礙中醫治療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

員林新冠肺炎後遺癥中醫門診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和美新冠肺炎後遺癥呼吸急促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今天已經是支教的第五天了,和孩子們的感情日益加深,心疼自然也就更多。 我們去家訪,從下午兩點左右開始便出發了,我們帶上了衣服和孩子往孩子家出發。一路我們問問走走,走走停停,人煙也逐漸稀少起來,天也漸漸黑了。越往山上走,空氣愈發冷冽,雪也開始漸漸出現。走到大小路交會處,車不得前行,我們只得下車步行,雪也漸漸變得厚實,最后入眼處滿山銀裝素裹,天地間一片白茫茫。雪也淹沒了腳踝,扛著大米,油和衣服,帶著學生,伴著逐漸漆黑的天,我們有一種孤獨行走在天地間的無所適從感。經過近2小時的跋涉,我們終于到了孩子的家中。幾戶人家坐落重巒疊嶂中,遙遙望去,更顯孩子讀書的可貴。 在來之前我們有考慮到這些孩子家庭條件困難,可是等真正到了這些地方,我才發現我之前所有的想象,都僅僅只是想象。我不是在這樣的環境里長大,我沒有辦法對他們感同身受,因為針不是扎在我身上。可是每一分心疼都是真的,這疼痛不尖銳,鈍鈍的,卻真實的可怕。我看著我面前簡陋的一間木屋,看著屋內逼仄的空間和落后的設施,看著坐在我身邊溫和笑著的一家人。他們對于我們的到來滿懷的是感動是感激也是期待,我卻在此刻突然感受到了一陣無力,我們幫不了他們多少,只能盡己所能地改變。他們在自己的生活里悲歡喜樂,我們來到這,彼此生命的軌跡有了一絲重合,然后又回到各自的生活里。這些孩子的人生路走的比我們艱難太多,前進的步伐一步步也如此堅定,或許速度很慢,卻始終在向前。 我能做的是改善,不是改變。真正的路還需要他們自己去走。沿著這崎嶇山路,從夜幕四合走到天光大亮,即使手腳冰涼,即使頭昏眼花,可是只要路還在腳下,就還是要走下去,到那希望萌芽,到那夢想開花,到那一個嶄新的自己。 >>>更多美文:實踐日記

優美的文案段落 1.有些事,不經意也會想起;有些回憶,白發蒼蒼也無法忘記;有些傷口,別人永遠看不見,因為它就在你的心里深藏。 2.時光沒有教會我任何東西,卻教會了我不要輕易去相信神話。 3.很多人闖進你的生活,只是為了給你上一課,然后轉身離開。 4.為你落下一滴淚,故事到最后總會落幕,我真心的付出卻不是你要的幸福。 5.我放不下的那些記憶,最終成為枷鎖鎖了我一生。 6.提著酒瓶搖搖晃晃,笑著摔倒哭著推開所有人的手,我要怎么告訴你我過得很好。 7.那時的我們,總以為人生只有相逢,卻沒想到原來還有錯過,還有遺憾,還有來不及。 8.你就像指尖的星光,讓我看見卻永遠觸碰不到。 9.如果我知道怎么舍棄你,那該有多好。 10.我始終都在練習微笑,可到最后我卻成了一個不會笑的人。 11.你給我一滴眼淚,我就看到了你心中全部的海洋。 12.如果愛不曾來過,如果夢不曾碎過,如果心不曾疼過,那么我,是否還是你認識的我? 13.每次聽到你的消息,我都假裝毫不在意,悄悄地把它變成秘密,春夏秋冬,從此再也沒有你。 14.有些人,這一輩子都不會在一起,但是有一種感覺,卻能夠藏在心里守一輩子。 15.我沒參與你的過去,卻也沒來得及到達你的未來,然后我停住了,你走遠了。 16.我這一生飲過的酒,流過的淚,都不及你轉身離開時帶來的苦澀讓我難過。 17.不聯系,是因為你的冷漠傷到我,不主動,是因為我根本感動不了你。 18.我給不了你多少溫暖,但有個詞叫盡我所能。 有關回憶的優美文案 1.總有一個人,一直住在心里,卻告別在生活里,忘不掉的是回憶,繼續的是生活,來來往往身邊出現了很多人,總有一個位置,一直沒有變。看看溫暖的陽光,偶爾還是會想一想。 2.走著走著,就散了,回憶都淡了;回頭發現,你不見了,忽然我亂了。 3.既不回頭,何必不忘,既然無緣,何必誓言。 4.有些感受,只有憑著記憶慢慢尋找最初的味道,回憶很擁擠,卻不見過路人。 5.或許,最美的事不是留住時光,而是留住記憶,如最初相識的感覺一樣,哪怕一個不經意的笑容,便是我們最懷念的故事。但愿,時光,如初見。 6.逝去的歲月,怎么找得回來,你曾經的微笑卻在回憶里散不開。 7.我一生中最幸運的兩件事,一件是時間終于將我對你的愛消耗殆盡,一件是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天,我遇見你…… 8.故事里的舊人去了遙遠的北方,回憶中的我們都有了各自的方向。 9.不要總在過去的回憶里纏綿,不要總是想讓昨天的陰雨淋濕今天的行裝。昨天的太陽,曬不干今天的衣裳。 10.有些人,你以為想念了一輩子;后來,偶爾回憶起他,才發覺他已離自己那么那么遠了。 11.回憶是一幀照片,一幀發黃褪色的老照片。寂然凝望,青春不再,紅顏不再,往事已蒼老。有淚落下來,落下來,有語無從說,無從說。 12.躲在某一時間,想念一段時光的掌紋;躲在某一地點,想念一個站在來路也站在去路的,讓我牽掛的人。歲月從指間流淌著,我感覺到自己的星宿從軌跡中緩緩隕落。 13.一些事注定成為過去;一些情注定成為回憶;一些事情注定發生那么多;一些畫面注定留下那么一次。 14.回憶是一點一點積累起來的,就如一個劇本,每個人都是故事里的主角,不同的是每個主角的生活遭遇卻千差萬別。 15.歲月的洪流,卷走了青春,卷走了年華,剩下的只是一個被歲月刻下深深印痕的傷痕累累的軀殼,和一顆滄桑的心。 16.碎了一地的諾言,拼湊不回的昨天。 17.聽見某個名字,想起某些事情,這個城市安靜的讓人心顫。 18.歲月的洪流,卷走了青春,卷走了年華,剩下的只是一個被歲月刻下深深印痕的傷痕累累的軀殼,和一顆滄桑的心。 優美的暖心文案段落 一、我有兩個可愛之處你知道嗎?一個是我可愛,另一個是我可愛你了。 二、喜歡你的心事都憋著,怪不得小肚子下不去。 三、想牽你的手,一起到一個叫永遠的地方,看天長地久的風景,嘗海枯石爛的味道。 四、我喜歡田野,而我愚笨。只能植荒十年,換得一時春生。 五、山河遠闊,人間煙火,無一是你,無一不是你。 六、想和你翻山越嶺,賞云淡風輕,兩相依偎數星星,一壺好茶到天明。 七、分分念你,你是如此如意。 八、一見鐘情太膚淺,日久成情太蒼白,別人眉來眼去,我只偷看你一眼。 九、我喜歡你,于是生命中又多了一種熱愛和一些欲望,我懷著這種熱愛前進著,生怕欲望落空。 十、這世間最烈的酒,是你低頭噙笑的溫柔。 十一、這輩子我們注定要在一起,用文科生的話來說,這叫命運共同體。 十二、假如人生不曾相遇,我不會相信,有一種人可以百看不厭,有一種人一相遇就覺得溫暖。 十三、你知道我為什么想要和你在一起嗎?因為生活太苦了,需要加你這塊糖。 十四、我的心曾是一座孤島,寸草不生,你來之后,花木繁盛。 十五、你覺得困難的事,在滿懷熱愛的人眼中,毫不費力。就像我從來不覺得愛你是一件費力的事。 十六、自從你做了我心上人,從此風花雪月都不耐看,只有你是我年復一年的喜歡。 十七、世界上最旖旎的風光都比不上你的眼眸,世界上最黑暗的沼澤都敵不過你的沉默。 十八、假如這一生我可以有999次好運,我愿意把997次都分給你,只留兩次給自己,一次是遇見你,一次是永遠陪你走。 十九、我喜歡三月的風,四月的雨,不落的太陽,和最好的你。 二十、我這才明白,喜歡一個人后,眼角眉梢都是你,四面八方都是你,上天入地都是你,成也是你,敗也是你。 >>>更多美文:唯美文案


田尾長新冠嗜睡中醫治療
花壇長新冠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 員林新冠肺炎後遺症疲勞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肺炎後遺症睡眠障礙中醫治療二林新冠後遺症呼吸易喘中醫治療 大村新冠肺炎後遺症焦慮中醫治療 員林新冠肺炎後遺症胸痛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je64nzt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